百无求

春风得意马蹄疾,哐当一声摔下地

【德哈】离大谱,我居然要和死对头养孩子

德哈共同抚养天降孩子的降智甜饼

对不起,鸽了好几天(下跪)

才发现一直把格兰芬多打成格莱芬多😑



7


当天晚上,哈利是吊着一条魂晃晃荡荡地挨到胖夫人面前的。


“胡言乱语。”哈利有气无力地念着口令。


只可惜画像上富态的女人柱着脑袋,已经酣然入梦,压根没听见哈利蚊蚋般的声音。


哈利有些恼火,他提高了声调并敲敲画框说:“胡言乱语。”


谢天谢地,这位女士醒了。


“嘿!你打扰了我睡美容觉——梅林的黑丝袜啊!”胖夫人揉揉眼睛,刚要发作,就扫见了形容枯槁的哈利,她惊叫起来,“亲爱的孩子,你经历了什么?!”


想到那个闹了他和马尔福一下午的小炸弹,哈利头一回无比认同胖夫人的比喻。


“可怜的孩子,你看起来就像刚跟火龙搏斗过一样。”胖夫人咂舌道。


“反正也差不多。”哈利敷衍地应付两句,又急不可耐地重复了一遍口令。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给你开就是了。”说罢,随着吱吱呀呀的声音,画框朝前移去,露出墙上的洞口。


哈利含混地说了声谢谢,手脚并用地爬了进去。


洞口尽头就是暖融融的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区。因为韦斯莱双子的派对,这里各外热闹——学生们围在壁炉边,下巫师棋,吃水果馅饼,双胞胎则在四处炫耀自己的大胡子和手上的增龄剂(珀西看起来很生气,他正跳着脚呵斥二人);墙壁上挂满了气球和会变换形状的彩灯,甚至在某些角落还能看见室内烟花——显然这场烟火表演已经结束了,现在那只是个孤零零的空盒子。


而罗恩和赫敏正站在下棋的纳威身边,给他出谋划策。可怜的纳威,被朋友们七嘴八舌的建议听昏了头,现在他正紧紧地攥着一颗骑士棋,双手直发抖。犹豫之间,纳威颤颤巍巍地一抬头,恰好看到了打算偷偷溜回宿舍的哈利,立刻求助道:“哈利!帮帮我!”


哈利浑身一僵——好吧,终究逃不过这一关。


他疲惫地回过头,刚要婉拒,便被赫敏那尖利的声音堵住了嘴。


“哈利!”她小跑过来,一脸担忧地打量他,“你这一个下午去哪了?你错过了开学典礼!”


“哥们,你没看到弗雷德那精彩的烟花表演真是可惜——我敢保证今晚他勾走了不少女孩的心。”罗恩嚼着馅饼,兴奋地凑过来,脸上甚至还沾着苹果果酱。


“罗恩!”赫敏很不赞同地看着他,“你跑题了!”


不料讲到兴头儿上的罗恩恍若未闻,继续说道:“放完假后的女孩们都很漂亮!尤其是帕瓦蒂!今晚她真是太惊艳了,看看她的衣服!”


哈利眼看着赫敏越来越黑的脸色,仿佛预见到了罗恩头上红字一个危,立即出言打断:“罗恩,我今天很累了,咱们先回去睡觉吧?”


“为啥啊?我还没玩够呢!”罗恩傻乎乎地笑道。


“……”


对不住了兄弟,我保不了你。


“罗恩,我发现你一个假期后对漂亮妹妹格外感兴趣啊,”赫敏咬着后槽牙,皮笑肉不笑,“是不是在世界杯上不小心吞了根魅娃的头发啊?”


罗恩听出弦外之音,委屈地扁嘴:“我只不过相信比起那个三强争霸赛,哈利还是对这种事更感兴趣。”


“……哈利,你说为什么梅林把智商洒满人间的时候,偏偏给罗恩打了把伞呢?”赫敏恨铁不成钢地叹气道。


哈利不敢接话。


“哦对了,情商也是。”赫敏自顾自地冷笑一声。


罗恩:“……”


被质疑双商的罗恩非常郁闷,扭头找弗雷德去了。


“你别往心里去。”哈利小心翼翼地安慰赫敏道,“往好处想,他喜欢妹子可以证明他性取向正常。”


赫敏沉默半晌,说:“这不能说明什么,我表叔也喜欢巨乳蜂腰的女孩,但他是纯gay。前两天还带着男朋友来家里商量结婚的事了呢。”


“你在怀疑罗恩的性取向?”哈利瞪大了眼睛,睡意全无。


“我可没这么说。”赫敏头疼地揉揉眉心,“只是觉得罗恩这么久都不开窍这件事很奇怪罢了。”


“……你不用太着急,他是个慢热的性子。”


“没关系,他这样也不是一天两天,我都习惯了——倒是你,哈利,”赫敏重新看向哈利,目光如刀般锐利,吓得哈利颈后一凉,“你最好给我个合理的解释,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一下车就被麦格教授叫走了,然后就像人间蒸发一样找也找不到,最关键的是弗雷德告诉我们他在厨房看见了你——你去那干什么?那个时候开学典礼还没有结束!或者说,你压根没有参加?”


哈利为难地两眼望天,不敢和赫敏对视,更不敢明说他这一下午究竟干了什么。


如果突然告诉赫敏自己和马尔福有了个孩子,以后还得抚养他,哈利怕恰好在气头上的她会立马抄起魔杖一路杀到斯莱特林,给马尔福来个啃大瓜。


“有点……隐私的事,”哈利支吾着搪塞,“关于……关于三强争霸赛。”


“三强争霸赛?”赫敏狐疑地盯着他的眼睛,上前一步,“你还不到17岁,他们跟你说这个也未免太早了。”


“对啊,他们就是告诉我不要胡来。”哈利话说得心虚,不免降低了声调。


赫敏挑挑眉表示质疑,但出于对朋友的尊重,小女巫盯了他好一会还是没有多问什么。


“那……你睡觉去吧,好好休息。”


“你也是。”如获大赦的哈利赶紧一溜烟上了楼。



8


哈利知道自己在做梦,不然现实里的他怎么可能那么顺口地一口一个德拉科。


“德拉科,过来搭把手,扫一下壁炉。”

“喂,德拉科,你看见我的领带了吗?”

“德拉科!!梅林的黑丝袜,别倒吊着斯科皮!那是你亲儿子!他会脑充血的!”


而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也以同样情意绵绵的语气喊着自己的教名。


“这就来,亲爱的。”

“天呐,动动你的小脑袋瓜,哈利。你的领带不就挂在门口吗?”

“充不充血我不管,反正他打扰到咱们干正事了,再说只是一个小小的悬浮咒,不会怎样的。”


哈利:呕。


“所以——你就这么直白地看了一晚上?”隔日魔药课上,德拉科一边切雏菊一边难以置信地说,“只是秀恩爱?”


“别用‘恩爱’这个词,”哈利顶着熊猫眼,看上去比昨晚更憔悴,“这听起来很恶心。”


德拉科把片好的雏菊拢到一起:“波特,这是你做的梦,我都没嫌弃你好吗?”


“你有什么可嫌弃的,”哈利费力地眯起眼,想要看清书上被水模糊了的字,“做梦的不是你,受煎熬的也不是你。”


受煎熬的不是他?德拉科意味深长地睨了哈利一眼,多少带着点怨气。


伟大的救世主一定不知道,他昨晚吹刘海的动作让德拉科一夜无眠,辗转反侧地揣测那个举动的含义。这就使得翌日清晨,他清楚地听见了其他斯莱特林如下的对话:


“你感受到了没?”这是惊恐的克拉布。


“是的。”这是同样不安的高尔。


“他一晚上都没睡!隔着床帘我也不知道他吱呀吱呀地在干嘛。”


“我觉得马尔福思春期到了——怎么办,咱们这都是男的啊?”


“绑个姑娘来?”


“那还不如把波特搞来。”布莱斯忽然不紧不慢地发话道。


德拉科:?


“哈?扎比尼你话说清楚点。”


“性肾至哉,割以永治。我想波特会非常乐意出手的。”


德拉科:“……”


果然跟波特沾边就没好事。德拉科这么总结着,目光飘忽不定地四处游走,最后恰好落在拿着牛胆跃跃欲试的哈利身上。


他怔怔地看了几眼,随后突然反应过来往这种药剂里加牛胆是会爆炸的。德拉科瞳孔骤缩,眼明手快地劈手夺下牛胆。


“你疯了吗波特?”德拉科怒道,“你想死别拉着我一起!”


“哈?马尔福你非得找我麻烦是不是?我是按书上写的调配的!”哈利理直气壮地指了指书。


“你……”德拉科凑过来,随着哈利手指的指向看去,丝毫没留心自己几乎是以一种极紧密的方式贴着后者,“你看串行了,自作聪明的疤头!”


“啊?”哈利无比震惊,大呼不妙,“坏了,我加错了三四种!”


“它现在都没爆炸也算你好运。”德拉科冷笑道。


“完犊子了,”哈利立刻扒住前座的赫敏,可怜兮兮地哀嚎,“赫敏帮帮我!我不想被斯内普留堂!”


哈利话音未落,一个身影便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他身后,冷漠地发话:“因为波特的愚蠢,格兰芬多扣十分;又因为直呼教授姓名,格兰芬多再扣十分。重来,波特,下课前我要看到一份完整的药剂。”


哈利无话可说,垮着脸收拾满桌的狼藉。


斯内普挥动魔杖,清空了哈利坩锅里的不明液体,顺便严厉地瞪了一眼想要帮忙的赫敏。


他绕到德拉科身边,敲敲桌子,简明扼要地低声说:“小孩在米勒娃那里,下午你们负责。”


“好的教授。”德拉科忙不迭地应道。


“还有……”斯内普皱着眉,目光扫过姿势略显亲昵的二人,里面的厌恶不言而喻,“我的课堂上不欢迎谈恋爱的情侣,包括搞基。”


经斯内普一提醒,德拉科当即反应过来——他现在的姿势在外人看来就好像他在拥抱哈利一样。德拉科触电般火速分开,但好巧不巧,他抬头的动作令哈利防不胜防,不等后者做出反应,寂静的教授里便传出了一声响亮的撞击声——二人脑袋撞下巴,结结实实地挨了个满怀。


要死不死的是,哈利的第一反应是低头,而德拉科却是抬头,二人刚想破口大骂,一睁眼便被近在咫尺的距离吓愣在原地,一时间都噤了声。


“卧槽……”罗恩被面前唯美的景象看呆了眼,虽然不理解但大受震撼,“这个展开不对吧?”


斯内普再次皱起鼻子,揪着德拉科衣领把他拎起来,丢到克拉布身边。


“扰乱课堂秩序,格兰芬多扣十分。”斯内普顿了顿,咬着后槽牙说,“帮助波特扰乱课堂纪律,斯莱特林扣五分。”


9


“这都赖你波特。”去往有求必应屋时,德拉科愤愤不平地抱怨道,“我居然为学院扣分了,这要是让我爸爸听到……”


“他肯定会打死你。”哈利白了他一眼,“但你要知道,我也是受害者,格兰芬多为此扣了十分呢。”


“你扣的分够多了,也不差这十分。”


“……那是因为你的好教授斯内普先生天天找我茬,瞪大眼晴看清楚再讲话。”哈利没好气地说。


二人有一茬没一茬地拌了一路的嘴,最后拖拖拉拉地走入了有求必应屋。


“哈利·波特!”


“多比?”


这位前家养小精灵正拿着一串铃铛,站在摇篮外逗孩子玩,看起来手法非常老道。看见哈利到来,他兴奋地抖了抖耳朵,铃铛声也更大了。


“那是哈利·波特让多比买的奶粉,和一些多比觉得有必要的东西!”多比指了指桌上整整齐齐的育儿用品,“既然哈利·波特来了,多比就要回去工作了!”


“谢谢你多比。”哈利觉得有这么个靠谱的朋友,应该是这几天来他最舒心的事。


“没有关系,多比愿意帮助哈利·波特!”多比羞涩地笑道,把铃铛递给哈利就要离开。


“站住。”一直未发话的德拉科突然出声拦截,眼神里的冰冷让多比不由得打了个寒噤。


“听说你告诉波特我小时候的事了?”德拉科挑起半边眉毛,缓步逼近多比,浑身散发着杀气。


“多比——”


“你这算透露私人隐私懂吗?——”


“喂,马尔福!”哈利踢他一脚想制止,但无济于事。


“我爸爸可以让霍格沃茨立刻炒了你——”


“马尔福!”哈利强硬地打断他,气势汹汹地挡在多比面前,“多比好心帮我们,你这是什么态度?”


“我在跟我曾经的家养小精灵说话,你没有发言权,波特,”德拉科不太高兴有人插话,半气恼半无奈地说,“这跟你没关系,你看孩子去。”


但哈利对此全当未闻,他对多比说:“别怕,他已经不是你的主人了,反抗他揍他都没关系!”


“揍我?波特,说话之前过过脑子,他那副样子还能揍我?”德拉科反唇相讥。


哈利冷笑一声:“那你觉得我会干什么?为你祈祷吗?”


德拉科盯着哈利的眼睛看了好一会,最后选择了放弃。


“赶紧走,放你一马。”他凶巴巴地对多比说。


多比听后打了个激灵,要暴动的手也平静下来,他嘱咐哈利几句话后便匆匆跑走。


“你今天受刺激了?”德拉科扬着头,“还是误食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哈利白他一眼:“我最大的刺激就是你,马尔福。”


“哈?梅林在上,课堂上明明是你自己犯蠢,跟我有什么关系?”


“我是指的不是这个。”


德拉科用古怪的神情审视他,沉默半晌试探地问:“难不成博爱的救世主是因为刚才的仆人跟我甩脸色?”


哈利瞪他:“多比已经不是你家的家养小精灵了马尔福!你什么时候能改改你的傲慢!”


“家养小精灵天生就是用来服务我们的,”德拉科毫不客气地瞪回去,“你这样反而是在亵渎他们的本职工作。”


“本职工作?”哈利嘲笑道,“给小少爷读睡前故事也囊括在内吗?”


德拉科猛地一噎,愤愤别过脑袋。


“呦,小少爷害羞了?”


“闭嘴!波特!”



————————手动分割——————————


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彩蛋:斯内普硬核带娃(非常短)

         斯内普:西巴怎么又是男孩(捂心口)


9月12日编辑:加了一些内容,希望看得开心,我会尽快恢复更新的!




评论(302)

热度(2646)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