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求

春风得意马蹄疾,哐当一声摔下地

【德哈】离大谱,我居然要和死对头养孩子

德哈共同抚养天降孩子的降智甜饼

我更新辣!

姐妹们给小孩取个名吧,别让德拉科再叫他小巨怪了🌚


4


“哈利·波特要买奶粉?”多比眨巴眨巴眼睛,声音尖刻地重复着刚才听到的话。


“啊哈哈哈哈是的。”哈利尴尬地挠了挠后脑勺。


多比张大嘴巴,倒吸一口气:“哈利·波特有孩子了?”


“我没有!别乱说话多比!”哈利感到脸颊褪去的热度又涨了回来,“我才15岁,要是有孩子了会进阿兹卡班的!”


多比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大耳朵跟着动作一扇一扇。


“但是多比不理解哈利·波特的要求!您这个年龄不应该靠奶粉来补充营养,如果可以,您该试试补钙剂。”多比看起来一本正经。


哈利扶额,结结巴巴地试图解释:“奶粉不是给我用的,是给我嗯……我一个亲戚的小孩,我只是暂时帮忙照顾一下。”


“哈利·波特真是伟大!”多比凸出的大眼睛里写满崇拜,尖声尖气地发出一声赞叹,“在繁忙的学习之余还能照看亲戚幼儿!”


“多比,麻烦你小点声,我不希望别人过多了解这件事。”哈利偷扫了一眼四周的家养小精灵,看起来都对自己很不感兴趣,但多比响亮的声音俨然吸引了他们,此时一个个正伸长脖子希望听到只言片语的内容。


“对不起,先生,多比不是故意的。”多比压着嗓子,声音听起来像被扼住喉咙一样,“多比只是想帮助您!多比很有这方面的经验——毕竟小马尔福先生就是多比照看长大的!”


“马尔福?”哈利错愕地复述一遍,随即想到多比在收到袜子前是马尔福的家养精灵,照顾小主人也不足为奇。


“是的!”提到前主人,多比忍不住吐槽道,“小马尔福先生简直太骄横跋扈了,多比让他睡觉他就捉弄多比;让他吃饭他就挥舞着勺子把汤搅得一团糟,反正他处处作恶,简直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混世魔王!”


好家伙,多比口中的马尔福一点都没有ooc,还真是从小就养成了恣睢肆意的好习惯。


可不能让马尔福过多接触孩子,不然会把好好一小家伙教唆成个混球的。哈利心想。


想及此处,小孩哭闹不止的情形忽然在哈利脑中浮现,他饶有兴趣地继续问道:“多比,马尔福小时候会哭哭啼啼的吗?”


“Always!”多比激动地叫起来,“每当有不满意的时候小马尔福先生都会哭,譬如晚饭没有喜欢的甜点,不让他骑扫帚上街,夫人没有讲睡前故事等等,而且一哭就停不下来。”


“讲故事?”哈利嫌弃地皱皱眉,“该不会是我的故事吧?”


“就是哈利·波特击败黑魔王的故事——这是他的最爱。”多比认真地说,“他迫切地希望自己能够认识哈利·波特;因为他,所有马尔福的家养小精灵都知道了哈利·波特的生日,血型,星座,出生地,父母甚至祖籍。”


说的好,像是马尔福能干出的事。


“听起来他像个十足的变态。”哈利毫不客气地嘲笑道。


“没错,但是他只对您一个人会这样。”多比真挚地说道,“认真且专一,甚至带着点死皮赖脸。”


“……你把我们形容得像情侣,多比。”


倏尔,一个突来的事件打断了二人的谈话——墙壁上的挂画吱呀一声如暗门般弹开,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从中钻了出来。


哈利从没见过这种奇特的光景——那人灌木丛般的红发长长地垂下来,乍一望去跟围巾无差;而地面上的小精灵纷纷作出见怪不怪的样子,有的还冲他挥了挥手。


霍格沃茨里有留这么长头发的女生吗?哈利嘀咕道。


来者扒着边缘,轻盈地纵身一跃,稳稳落地。他抖了抖灰,语气轻快地向离他最近的小精灵问好:“你好,我又来了!”


哈利讶异地发现,来者的声音跟韦斯莱双子一摸一样,而随着第二个人蹿了下来,这种猜测得以证实。


“弗雷德?”哈利试探性地叫了正在搜刮零食的人一声。


“哦,天呐!这不是我们的小哈利吗?”抱着满满一怀食物的弗雷德循声而望,认出是哈利后热情地走过来,“你在这干什么?”


“这应该我问你,你们是怎么把自己搞成这幅鬼样子的?”


两个人现在的样子俨然跟长毛怪无异——长发长胡子长眉毛,甚至连声音都雄浑不少。


“哦,我们昨天得知霍格沃茨要举办一场——”


“别开生面——”


“隆重无比——”


“趣味十足的小活动。只不过这么棒的东西居然有年龄限制,所以我们就——”


“你们就尝试改变自己的年龄?”哈利截断话头,“这太傻了!”


“不不不,只不过是为了应付那个小小的年龄测试罢了。”乔治双指捻起,试图证明只有那么一点点,“药效很快就会过去。”


“到底是什么东西,还能让你们俩这么郑重其事?”


“保密,小哈利。”弗雷德故意卖关子道,“等到时候看我和乔治在赛场上大展身手吧!”


“记得赶紧回格莱芬多,今天晚上有party,”乔治怼怼哈利,冲他挤眉弄眼,顺带甩开了挡住视线的长发,“我们邀请到了好多别的学院的漂亮妹子,一定要把握好机会啊小哈利!”


二人说完,便带着战利品向通道走去。


“别忘了——”


“今天晚上的派对——”


“把握住机会!”


“我们看好你!”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完,便一头扎进画里,满载而归。


哈利看着双子离开的方向发怔,脑中一直是他们的那句“在赛场上大展身手”。是魁地奇吗?他闷闷地问自己,但什么魁地奇会有年龄限制?他是不是也应该弄点增龄剂喝以便能够参赛?


“那个……哈利·波特?”盯着出神的哈利,多比小心翼翼地提醒道,“多比要去买奶粉了,您——”


“啊对了,还有孩子!”


拖了这么久,孩子光哭也快哭没气了。哈利懊恼地想。


“谢谢你多比我得走了!”


哈利拿了几样看起来像小孩能吃的食物和一盒牛奶,拔腿就往八楼狂奔。


5


等哈利回来时,看到的是德拉科生无可恋的脸,以及正兴致勃勃地啃前者领带的小家伙。


“梅林的三角裤啊,你总算回来了……我要被他折磨死了……”德拉科有气无力地说着,完全没有了先前跟自己对峙的雄姿。


看到对方难得一见地没了精神,哈利忍不住呛他:“没想到马尔福大少爷也有这么卑微的一面,真少见。”


“少啰嗦,波特。你赶紧给他喂饭,我的领带要撑不住了。”德拉科从小家伙齿关里薅出那条漂亮的绿色领带——此时它已经被啃得不成样子,风烛残年的样子跟他主人有一拼。


哈利不再磨牙。他接过小家伙,试探性地给他喂了口牛奶。出乎意料的是,小东西出奇的好养活,没有丝毫抗拒之意,这让德哈二人都松了一口气。


看着德拉科心疼地对着领带施清理一新,哈利不解地歪歪头:“我看你们斯莱特林都很重视这个领带,是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德拉科转过身睨他一眼,嘲笑道:“你以为谁都跟莽撞的格莱芬多似的,把领带当抹布条使?”


“你们太重视这种无关紧要的礼节了,当心变成绣花枕头。”


“那你们就是觉得所有礼节都无关紧要,当心被叫成不守规矩的巨怪。”德拉科反唇相讥。


“但某位斯莱特林就是喜欢听一个‘不守规矩的巨怪’的故事,甚至连他的所有个人资料都能倒背如流。”哈利故意拖着长调,让每个字都清清楚楚地传入德拉科耳朵里——不出所料的,后者的脸由白转红,最后整个人都像熟透一样烧起来。


“闭嘴波特!”德拉科咬着后槽牙,羞愤难当。


“怎么了?我说错了?”哈利得意地笑道。


“……你……都听到了?”德拉科偏过头,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哈?”哈利迷惑地看着他。


德拉科更不解:“你不是刚才听到我跟小巨怪说你——”话说到一半,他突然意识到什么,“该死!是那个仆人告诉你的……”


少顷,哈利也明白过来他的弦外之音,难以置信地问:“不会吧?你刚才给这孩子讲了我的故事?”


不等德拉科说话,怀里的小家伙就已经率先作出回答——他咿咿呀呀地环住了哈利的手,咯咯地笑着。


看来没跑了。哈利想。


哈利强压笑意,追问:“但是我不理解,马尔福你讲什么不好非讲我——我对于你来说难道不是四年的死对头吗?”


德拉科红着脸,索性破罐子破摔:“我只知道你打败黑魔王的故事!我从小只喜欢听这个,这个回答你满意了吧波特?”


哈利沉吟片刻,非常认真地说:“多比说的没错,你确实专一。”


“……不要把咱们说得跟情侣一样,波特。这很不正常。”


一盒牛奶很快被小家伙喝的见了底,他餮足地打个奶嗝,窝进哈利怀里,迷迷糊糊地再一次进入梦乡。


哈利有一搭没一搭地拍着小肉团子,眼睛却一刻不离后者——鸡飞狗跳的一下午过去,这还是他头一回仔细地观察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小孩。


对哈利来说,这个粉装玉琢的小孩有股说不出的熟悉,可能是因为他的眉眼和德拉科太过相似,也可能是因为一个下午的相处有了点熟络感,反正哈利已经不再那么抗拒照顾他了。


“你真有耐心。”德拉科在掏出羊皮纸打算写作业时,对哈利半真半假地开涮,“毕业后去当幼师吧,小孩会喜欢你的。”


半边手臂被压得已然没知觉的哈利烦躁难耐,于是没好气地说:“如果单纯想找事就安静点,我现在手都是麻的,少惹我。”


“换我?”


“我怕他醒。”


“我不至于这么粗心——再说了他又不是瓷娃娃,摔一下不会怎样的。”德拉科说着就要接过小家伙。


哈利当即抱紧了孩子,用表情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无语凝噎:“也不知道你是真傻还是装傻,什么叫‘摔一下不会怎样’?他不是你心爱的光轮2001,那样会扭断脖子的。”


德拉科扁扁嘴,不再反驳。他百无聊赖地托腮望向窗外,一轮圆月高悬天际,银白色月光如潮水般涌来,涤荡着平静温暖的屋子。


“你知道霍格沃茨马上就要举办三强争霸赛了吗?”德拉科突然说了这么句无厘头的话。


哈利摇头。


德拉科对他的反应很满意,他咧嘴笑道:“不知道也好,反正有年龄限制,谅你也不能参加。”


“少打哑谜,马尔福,”哈利龇牙咧嘴地揉揉已经发紫的手,试图把它解救出来,“有话就说。”


“就是三个学校选出各自的勇士,然后他们几个打一架,我是这么理解的——要不还是我抱着吧?”德拉科看着哈利费劲的模样,还是伸出了援手。


“不用不用……”哈利嘟囔着,终于成功把自己那只可怜的手解放出来。


所以双子说的并不是魁地奇,而是三强争霸赛。哈利对自己解释。


“这个比赛很危险吗?还有年龄限制。”哈利问。


德拉科点头:“我爸爸说当年有人在这个比赛里被不可饶恕咒击昏了头,现在还在圣芒戈里躺着呢——喂,不是吧波特,你真的想参加?救世主连这个风头都抢?”


“少阴阳怪气我,马尔福。只不过朋友想去而已。”哈利简明扼要地说。


马尔福耸耸肩:“那你得祝他好运,毕竟神经大条的格莱芬多在这种比赛上很容易摔断脖子。”


“马尔福。”哈利突然一脸同情地看向他。


德拉科后背一毛:“干嘛?”


“等我有钱了,就带你去最好的精神病院。”


“……”


“我会对你不离不弃的。”哈利继续演戏,含情脉脉地说。


“够了波特,别恶心我了……”德拉科被激起一身鸡皮疙瘩,表情痛苦地阻止了哈利的精神攻击。


屋内是喋喋不休的两人,屋外却不知何时落雪花了。纷纷扬扬的雪,像天仙喝醉之后,胡乱地把白云揉碎,然后洒落人间。


哈利扫了眼雪幕,忽然说:“哎,你说会有教授来替我们的班吗?”


“可能会,也可能不会。”德拉科半躺在椅子上,眯着眼说,“看你人品如何了。”


“这孩子分明就是你作妖作出来的,我是无辜的受害者,现在你还反咬我一口?”


“我的意思是,万一照顾他的是斯内普教授——你猜他会不会在课上好好奚落你一番呢?”德拉科故意用轻松的口吻说道,“我猜猜看,先是叫你回答问题,然后明戳暗戳地说你风流不守男德,最后再罚你关个禁闭——听起来就很不错,是不是,波特?”


“……要不是这还有个孩子我真想撕烂你的嘴。”


“你可以试试。”德拉科贱贱一笑。


“……”这把轮到哈利无言以对了。



6


差不多七点差一刻时,有求必应屋的门被推开了。


“太好了,看来一切都平安。”麦格教授看到面前祥和的气氛,不由地松了口气,她赞许地对两个男孩笑了笑,“你们做的很好,接下来就交给西弗勒斯吧。”


经麦格教授的话提醒,哈利才注意到,那个高大的长发男人也来了,并且现在正以一个僵硬的姿势杵在门口,有一种进退两难的感觉。


我就说是斯内普。德拉科洋洋得意地看向哈利。


你个该死的毒奶。哈利狠狠掐了他一把,用嘴型骂道。


斯内普嘴角抽搐,快速瞟了眼在自己眼皮子下掐架的德哈二人,又睨了睨小孩,“想不到你俩居然有一腿”的想法几乎是明晃晃地写在了脸上。


“我觉得斯内普可能会给小家伙下毒。”哈利担忧地对德拉科窃窃私语。


“你放心,”德拉科安慰道,“即使你魔药学得再草包,他也不会迁怒于小孩的——顶多就是留你几篇罚写罢了。”


“……我谢谢您。”


此时麦格已经细致地向斯内普阐明了事情的经过,不难看出,听完前因后果的斯内普嘴角抽搐得更厉害了。他用一种难以置信的目光盯着小孩,良久才缓缓吐出几个字:“没有魔药能做到让人无缘无故地多出个孩子,没有。”


“我知道,西弗勒斯。但事实胜于雄辩,这孩子就在这呢。”麦格教授刚给孩子施了个睡眠魔咒,所以即使被人接来递去,小家伙也没有半点反应,只是允着手指酣睡。


“……一定是波特搞的鬼,他和那对双胞胎走的很近,一定是他们。”斯内普用几近呓语的语气说着,还剜了哈利一眼。


“清醒点,西弗勒斯,”麦格教授不满地蹙眉道,“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韦斯莱只是有些小聪明,他不可能凭空弄出个孩子。”


最后斯内普还是接过了孩子。他笨拙地轻轻拍打小家伙的后背,闷闷地说了句什么,随后便转身离开房间。


“好了男孩们,”解决了这件事,麦格教授扭头看向德哈二人,叉腰道,“你们一定还没吃饭,去餐桌那里吧,多比已经为你们留好了饭菜。”


“谢谢您,教授。”


说罢,二人立刻大步离开了房间。


现在早已不是饭点,礼堂里只有零星几个学生,空空荡荡的长桌莫名有股怅然若失的感觉。哈利没心情吃饭,他只想赶快回格莱芬多塔楼好好睡一觉。


他随意地吃了一点,却不料刚要离开就被人拽回了原座。


“干嘛?”哈利疑惑地看着不知何时坐到格莱芬多这边的德拉科,往反方向挪了挪。


“吃饭。”德拉科平静地说。


“我吃完了。”说着,哈利又欲起身。


德拉科再次把他按回来:“陪我吃饭。”


“你害不害臊,吃个饭还要人陪,你是哪家娇滴滴的大小姐?”哈利讥讽道。


“要不是因为你磨蹭了那么久,我也不至于被小巨怪摧残得那么惨——所以你得补偿我。”德拉科往嘴里送了块烤蘑菇,用空出来的叉子指着哈利说道。


“哈?你这是耍无赖。”


“我无赖?”德拉科嗤笑一声,从口袋里翻出那条皱皱巴巴的领带,怼到哈利手上,“就因为这个,我的领带毁了,你要怎么赔,波特?”


“你领带毁了跟我有什么关系?”哈利怒道,“又不是我咬的!”


“但那是你儿子!”


“那也是你的儿子!他身体里流的是你马尔福家的血。”


“我不管,我马尔福家族没有这种小动物一样的野蛮基因,就是波特家的血使他活像一株曼德拉草!”德拉科蛮横地说。


“你他妈——”


“注意语言。”德拉科截断他,把叉子当魔杖,比在哈利鼻子前。


哈利掸开叉子:“小家伙又不在,少扯这些没用的。”


“这可不是一时就能改正的,既然我们伟大的救世主立过誓,那我就得监督你——每时每刻。”


“我没有发誓!”


“难道你不希望小东西有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吗?”德拉科步步紧逼,“还是说你想看到他长大以后就像地痞流氓一样出口成脏?”


哈利堵着一口气,哑口无言。


“那也总比某个大少爷成天踢桌子摔盘子好的多。”哈利小声咕哝。


“……我听见了波特,那个仆人讲的鬼话你一个都不许跟别人提!”提及黑历史,方才德拉科的气焰就被压下了一半。


“怎么了?难道我们马尔福大少爷也怕羞?”哈利嘲笑道。


德拉科再次失语,算作默认。


“哎?不会吧!”哈利夸张地在他耳边拉长尾音借此讽刺,“我还以为马尔福大少爷对这种事都习惯了呢!”


德拉科捂住耳朵。


哈利歪过脑袋,晃到他面前:“你怎么不听了?是我说准了?”


德拉科闭上眼睛。


见状,不依不饶的哈利对着德拉科的刘海轻轻吹了口气。


随着淡金色的发丝飘起,德拉科也炸了——脸红炸了。


“波特!!!”他猝然跳起,一蹦三尺高,“你他妈在干什么!”


德拉科抿着嘴,灰色的眼睛里没有愤怒唯余震惊。待冷静下来,他丢下叉子扭头就走,一溜烟跑出了哈利视线。


“哈?他又犯什么疯?”毫无自知之明的始作俑者目视德拉科离开,困惑地喃喃自语道。


在哈利看不见的礼堂的拐角,德拉科生硬地停住脚步,软绵绵地顺着墙溜下。他捂着脸,心跳快得令他窒息。


“梅林啊……为什么我居然没有一点厌恶的感觉……”他听见心底有个声音如此咆哮道。





—————————分割线————————————


彩蛋内容提要:德拉科给孩子讲哈利的故事

(避雷预警:是对话体,有些潦草,因为不影响剧情就加在彩蛋里了,大家慎重选择是否阅读)




评论(168)

热度(3844)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