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求

春风得意马蹄疾,哐当一声摔下地

【德哈】离大谱,我居然要和死对头养孩子

德哈共同抚养天降孩子的降智甜饼


1


“霍格沃茨对你们一直很宽松!我们最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不增兵不减将,现在可好,你们俩给我捅出这么大一个篓子!”年迈的女巫气歪了鼻子,隐忍又愤怒地呵斥二人道。


麦格教授尖锐的目光一一扫过二人,深吸一口气平复激动的情绪,接着说:“一个是马尔福家的贵公子,一个是多次击退伏地魔的小英雄,暂且先不提你们的关系,我就想知道你们是怎么做到放个暑假回来就莫名其妙地多了个孩子的?我不相信你们会是这种轻浮的男孩!”


“米勒娃教授,”德拉科开口纠正道,他懒洋洋地拖着长音,看起来丝毫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不论您怎么想,我和波特之间都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我们依旧痛恨彼此;再说了,那个小东西也根本不可能是我们的孩子——我和波特谁生?我们都是男人,都不具备这种能力。”


“但他身上流着的确实是你和波特的血,这是波比亲口承认的。”


德拉科耸耸肩,轻笑一声:“或许波特家的血太廉价了,盖住了高贵的纯血,所以庞弗雷女士的检测就会有明显的偏差——毕竟谁能数清波特家族有多少旁支呢?”


不等麦格教授训斥,哈利便恶狠狠地剜他一眼:“不会说话就闭上你的嘴,马尔福!”


“我只是在陈述事实,而你这个伟大的救世主却在人身攻击,你的教养呢,波特?”德拉科的笑意更浓了,话里带着讽刺。


“教养?别告诉我你的那套自大的纯血论就是你的家教!”


“你——”


“好了先生们!成熟一点。”麦格教授横在中间打断二人,“现在的问题是那个孩子,他才一丁点大,没有任何谋生能力,我想你们都不会眼看着他冻死街头吧?”


“但我又不可能让小天——”说这话时哈利忽然想起身边还有德拉科,于是把话锋一转,“——我亲戚来照看他——我是说,我还得上学不是吗?”


闻言,德拉科也忙不迭地说:“我也不可能让我父亲知道这个小巨怪的存在,他的脾气您多多少少也是了解的。”


麦格各扫二人一眼,陷入了沉思。


德拉科双手抱臂,半真半假地开玩笑道:“要不调个增龄剂让小孩喝下去,这样即使丢掉他也不算犯法吧?”


显然,麦格教授并不理解这种黑色幽默,她被吓了一大跳:“梅林在上!马尔福你怎么能说出这种话?那毕竟算半个你的孩子!”


“我只是在开玩笑,教授。”德拉科无辜地摊了摊手。


“他的确在开玩笑——”哈利见麦格教授仍是一脸担忧,就如此安慰道,“马尔福平时讲的话也是这样无聊又恶毒。”


“……”


“给你个忠实的建议,马尔福,”哈利嘲笑道,“以后有了孩子记得对他好一点——以你这性格在某些方面可能比伏地魔还要危险得多。”


“你废话真多,疤头。”德拉科白他一眼。


“嘿嘿嘿,小伙子们,正题还记得吗?”麦格教授再次严厉地把二人拉回正轨,“如果按照现在的情况,那你们最好选择保密——不然这个孩子将来会成为某些不轨之徒给你们大肆造谣的把柄。”


哈利幡然醒悟:“所以您不会要——”


“是的,波特,”麦格教授点点头,“我认为把孩子养在学校里是最保险的。”


“但在这里流言蜚语也是传播得最快的。”德拉科皱皱眉,看起来很不赞同。


“可以说是教授的孩子,他除了一对和波特一模一样的眼睛外,什么特征都尚未显现出来呢。”


“那孩子吃什么用什么呢?”德拉科说,“不瞒您说,不论是我还是波特,我们都对育儿一窍不通。”


“我记得霍格莫德有专门售卖婴幼儿用品的地方,大概紧挨着猪头酒吧。”哈利回忆着活点地图上的坐标,认真地说道。


德拉科错愕地看着哈利:“你居然会逛这种店?我说波特,这孩子不会真的是你生的吧?”


“扯淡!马尔福你是不是欠揍?”哈利又恼又羞,咬牙切齿地骂道。


眼看二人又要开始,麦格教授及时转换话题掐灭了火苗:“我可以让多比他们帮你去买,所以我想你们现在得考虑一下带孩子的时间——我不可能无时无刻都在他身边。”


“我们也是。”哈利说,“我不可能每天都围着那个孩子转,马上就是魁地奇比赛了,不论是我还是马尔福都不可能做到照料好他。”


“干脆直接丢给那些仆人算了,真是麻烦。”德拉科有些不耐烦地摆摆手。


麦格板着脸打破了德拉科不负责任的想法:“根据巫师法,父母把孩子丢给家养小精灵,自己却不管不顾也是一种犯罪。收起你那毫无责任心的想法,马尔福先生,既然知道孩子的存在,就要对他负责——这既是伦理道德,也关系到血缘保护魔法。”


“我会把这件事跟邓布利多如实说明的,你们暂且先去有求必应屋,波比会带着孩子过去的。”麦格教授快速地说着,一锤定音,“祝你们好运,波特先生,马尔福先生。”




2


去往有求必应屋的路上,哈利感觉自己简直像梦游一样。


他原本以为有个马尔福就够烦的了,没想到接下来他居然要跟这个人共同抚养孩子,这简直比他漏掉了金色飞贼还要糟糕一百倍。


哦,梅林!这让我怎么跟小天狼星解释?跟一个马尔福有瓜葛不说,还有了个孩子!哈利在心里暗暗叫苦。


他不自觉地瞪了眼德拉科,觉得对方养眼的帅脸此时也扭曲起来,让人无比火大。


“看我做什么?”德拉科突然转头说。


“看你造的孽。”哈利没好气地说,“为什么惩罚你的作恶多端却偏要拉我垫背呢?”


“注意言辞,波特。”德拉科挑挑眉,“什么叫我造孽?难道那个小恶魔身上没有流你的血吗?”


“你平时在斯莱特林横着走,逢人就欺负,遇事就喊爹,这不是梅林在惩罚你是什么?”


“嘿,你这话什么意思?内涵我是个欺软怕硬的混蛋?”


“你有这么明确的自我定位倒是很令我吃惊。”哈利冷笑道。


“你吃枪药了疤头?”德拉科面色不悦,“我又没招惹你。”


“不,你有。”


“这一路我连话都没说。”


“你呼吸了所以我烦你。”哈利蛮不讲理地说。


“………你故意找茬是不是?”


二人一边斗嘴一边上楼,等到达目的地后,庞弗雷女士早已带着孩子候在门口了,她看着吵得面红耳赤的二人,忍不住吐槽道:“如果不是我足够相信自己的魔杖,我肯定会怀疑像你们这么不对付怎么可能会有孩子——但事实上,这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我不会承认他是马尔福的。”德拉科扫了眼熟睡的孩子,露出嫌弃的表情。


“这不取决于你,马尔福先生。”庞弗雷女士说,“我们还在核实他的身世,也就是说你们俩只有起名权而没有赋姓权。”


“随便吧。”哈利无所谓地撇撇嘴,随即推门而入。


随着天地一改,哈利惊讶地发现,这里的简直跟德思礼家一摸一样——客厅,育儿室,厨房,卧室等等一系列设施一应俱全。


“女士,”哈利尴尬地说,“我不过是要看管他,又不是跟马尔福过日子,您这……”


“没什么大不了的,”庞弗雷女士小心翼翼地把孩子抱到婴儿床上,爱伶地亲了亲他,“如果有必要,你还可以和马尔福先生在这里留夜。”


“我为什么要跟他留夜?”二人同时反驳出声,对视一眼,又双双扭过脑袋。


“万一小家伙有个头疼脑热的,我可做不到抛下其他学生来这里守他一晚上。”


很有道理,这毕竟是他们二人的烂摊子,教授们没有理由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帮助他。哈利郁闷地想。


“不要露出这种失望的表情,波特!”庞弗雷女士摇摇头,“他即使年龄小,也能体会到你们的心情,我可不希望这孩子会觉得自己不被人喜欢。”


“好的女士,我会注意的。”


“那你们跟他好好相处,我先走了。”说罢,庞弗雷女士帮酣睡的小家伙掖好被子,起身离开。


现在房间里只剩下面面相觑的德拉科和哈利,以及一个对外面世界浑然不知的两岁小孩。


“先说好,我是不可能和你过夜的。”哈利凶巴巴地说。


“求之不得。”德拉科冷笑一声。


“还有,为了小孩的身心健康,我觉得我们都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相处和平一些,”哈利斟酌着用词,“尽量不……嗯……不使用魔杖。”


“这不可能,”德拉科毫不留情地拒绝,“跟你在一起我怎么可能不用魔杖?想想咱们的二年级吧。”


“那明明是你违规攻击了我,你怎么好意思说出口?”


德拉科斜他一眼,语气带笑:“但是你也有攻击我的想法——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波特。你当真认为我不清楚你会干什么?”


哈利无言以对。


“说实在的,”德拉科上下审视着哈利,慢吞吞地说,“抛开你不信奉纯血理论这一点,你很适合在斯莱特林。”


“我可去你的,”哈利一副被恶心到了的样子,看起来很抗拒,“进斯莱特林和你做室友这种事谁摊上谁倒霉。”


“刚才某位格莱芬多还说要为了祖国的花朵和平共处,怎么才几秒不到就破例了呢?”


“……”


“怎么不说话了?被我说服了——还是认为我说对了?”


“做你的白日梦,马尔福。”哈利气愤地瞪他一眼,“我这辈子都不会去斯莱特林。”


德拉科咧嘴一笑,看上去十分欠揍:“亲爱的波特,请注意你过激的语言,你的宝贝儿子可听不了这话。”


“……那不是我儿子!”


“也不是我儿子。”德拉科瞥了眼还在睡觉的小家伙,继续说下去,“但本着人道主义,我不希望他小小年纪就成了没人要的孤儿,我还是得照顾他,你也是,波特,咱们都没得选。”


“这简直荒唐,”哈利的脸色阴沉,一副抗拒模样,“我现在连女朋友都没有,现在却不得不接受一个孩子。”


“不要这么形容自己,听起来就像只有你受了莫大的委屈似的——你以为我有?”德拉科反唇相讥。


“那个狮子狗不是你的女朋友?”哈利疑惑地看着他。


“狮子狗……哦,你是指帕金森,”德拉科伸个懒腰,语气轻松,“她才不是我女朋友——我可受不了她那个大小姐脾气。”


那才好呢,娇生惯养的大少爷配傲慢无礼的大小姐,言情小说都写不出来的般配。哈利暗暗腹诽。


“话说回来,你要给这个孩子取什么名字?‘秋’怎么样?正好能遂如你意。”德拉科瞄着哈利,戏谑一笑。


“这是男孩马尔福!动动你那生锈的脑子。还有你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我和秋早就分手了。”


“分手了?”短短一瞬,德拉科露出了微不可查的错愕,“堂堂救世主也会被甩?”


“马尔福你这个该死的讨厌鬼,你就不能安安静静地闭上你的嘴吗?你——你在笑?”哈利看着德拉科拼命上扬的嘴角,心里火大无比。


“没有。”德拉科立刻恢复原状。


“你就是在笑!你当我瞎吗?”哈利不自觉地提高音量。


“只不过想到了开心的事情——啊,该死,小巨怪醒了。”


哈利闻言望去,只见床上的小家伙睁着惺忪的睡眼,鼻子一皱,脸一垮,倏尔放声大哭起来。


德哈二人不约而同地捂住耳朵,对视间双双翻了个逆天白眼。


好嘛,忘了这茬了。



3


“不哭不哭,”哈利见孩子伸出小手,便顺势把他抱在怀里,一下一下轻拍他的后背以示安抚,“乖乖乖。”


但哭闹不仅没有停止,反而越演愈烈。


“啊啊啊不要哭啊,梅林啊,求求你让这个小东西安静下来吧。”


眼看哈利就要抱不住怀里这个拼命反抗的小炸尾螺,德拉科伸出了援手:“我试试。”


他从焦头烂额的哈利手上接过孩子,但没等抱稳,孩子就已经开始挣扎了。


“看来你比我更不讨孩子喜欢啊马尔福。”哈利幸灾乐祸地笑起来。


“少扯这些没用的,波特。”好不容易让小家伙接受自己,德拉科开始小心翼翼地将他摇晃起来。但不幸的是,这丝毫不管用,他依旧响亮地啼哭不止。


“他……是不是饿了?”说着,德拉科意有所指地瞥了哈利胸部一眼。


哈利秒懂,他猛地后退一步做保护状,脸颊红了个透:“马尔福收起你奇怪的想法!我是男的!男的!”


“哦……”德拉科语气带着失望,目光重新转向孩子,“看来你没有办法母乳喂——”


话未说完,一个拳头就结结实实地打在了德拉科脸上,随之而来的还有哈利几近破音的怒骂:“你大爷的马尔福!不要对孩子说这种话啊!”


“你打我?你居然敢打我?!”德拉科难以置信地看向哈利。


“打的就是你这个满嘴黄色废料的流氓!”


“你——”


尖锐的哭泣打断了二人,小家伙哭得满脸花糊,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不哭啊,你最乖了,不哭。”哈利立刻放软语气,连声安慰道。


“去让那些仆人买点奶粉吧,不能天然喂养就只好这样了。”


哈利瞪他一眼,摸了摸小家伙的头,转身离开。


德拉科注视着哈利离开的方向,语气无辜:“我又没有说错,伟大的救世主发那么大火干什么。”



—————————分割线————————————


有后续 这一发只是试水(摊手)


评论(194)

热度(5527)

  1. 共3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